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

2021-11-02 09:20  点击量:

为深入推动我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院党委认真梳理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师生反映集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学院事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研究提出了“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学院师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献礼,以兢兢业业的态度推动学院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一、购置相关教学设施设备,解决研究生教学设施设备不足问题已完成

根据研究生教学实际需要,已将购置相关教学设施设备列入年度预算计划,逐步解决研究生教学设施设备不足问题。同时,将金川电力大楼28楼民法典展厅共享为法学硕士专业课教室,以缓解研究生教学设施、设备不足问题。

二、逐步增加学术讲座次数,解决学术讲座次数偏少问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按照学院年度计划,积极邀请领域内知名专家进行现场和线上的讲座。以人文讲坛、教工学术茶座、学生研究沙龙等多层次的学术讲座平台为依托,加大学术讲座力度,解决师生 反映学术讲座次数偏少问题。

三、逐步修改培养方案,解决民族学硕士课缺少田野调查环节已完成

按照国家相关培养标准要求和学校研究生管理要求,逐步修改、调整和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力争增加民族学研究生课中的田野调查内容,以解决研究生反映的民族学研究生课缺少田野调查环节地问题。

四、向学校争取固定教室,力争解决民族学研究生课余学习没有固定教室问题已完成

通过与相关部门沟通,向学校争取民族学研究生课程固定教室,在此基础上,探索解决开放研究生自修教室的细则。

五、明确并公示请销假手续、政审流程,解决学生请销假、政审程序繁琐问题已完成

在落实学校和学院学生管理条例和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公示学院请销假手续和政审流程,探索解决学生请销假、政审程序繁琐问题。

六、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工作作风,提升学生会服务水平不高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通过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与学生干部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和改进学生会工作作风,提升学生会整体服务水平。

七、建立健全班主任考核管理制度,增强班主任对本班学生的了解正在进行

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有关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班主任考核管理制度,通过班会、班主任进宿舍、班主任与学生谈心谈话、班主任年底考核等方式,增强班主任对本班学生了解,强化班主任考核管理制度。

八、制作民族学、人类学学科发展情况介绍展板,为师生尤其是民族学专业学生提供详细的知识展示已完成

综合考虑学院研究生尤其是民族学专业学生的基本情况,制作民族学、人类学学科发展情况介绍展板并在学院研究生教室展示,以切实满足师生成长的需要。

、专题研究研究生综合测评为导向的入党考核机制已完成

组织专题会议,探讨用研究生综合测评为导向的入党考核机制代替目前以成绩为导向的研究生入党考核机制的可行性和具体操作流程。



上一条: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