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启泽学生讲坛”第一讲​

2019-04-23 09:01  点击量:

人文学院举办“启泽学生讲坛”第一讲

422日晚,人文学院于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举办“启泽学生讲坛”第一讲,诚挚邀请了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三级教授、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创新创业导师秦志宏。人文学院团学办公室老师齐永福及200余名学生参加,副书记、副院长白南定主持。

秦志宏围绕“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互联网+”为主题,以如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为核心内容展开讲述,秦老师以社会实例引导大家理解什么是创业能力、创新思维,以专业导师的思维为大家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评委评审标准,同时鼓励大学生要有创业意识,要以互联网的思维联系生活,要有灵活的投资理念。秦志宏老师介绍了两种创业类型:机会型创业、生存型创业,并提出了“天花板、护城河”等新型理念,以成功的创投人为例谈到大学生要具备远大的目标及创业眼光,秦老师还以新型无线耳机、订阅号StoryBook等成功项目案例引导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最后秦老师为部分同学在创新创业方面存在问题予以解惑。

本次讲坛的成功举办,让人文学子学习到怎样培养创新创业思维,提高了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院排位赛

下一条:人文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奖评选办法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