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人文学院党员教师赴重庆、贵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7-08-30 16:00 白南定 点击量: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先烈伟绩,坚定广大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推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721日至27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重走长征路,奔赴重庆、贵州等地参观考察,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以党的优良传统、党性党风和国情教育为主要内容,以中共党史、党的建设和基本国情为主干课程,采取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利强做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专题党课,党员教师王寅、邓俊丽、王奇昌则根据研究专长,分别做了“中国革命的转折——遵义会议”、“历史与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有关问题”、“制度自信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实践”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先后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白公馆、渣滓洞,娄山关战斗遗址及纪念馆,遵义会议遗址、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四渡赤水战斗遗址及纪念馆、红一军团四渡赤水前线指挥部旧址、红军渡等;专题座谈——全体党员教师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以及党员教师如何在我校即将开始的专业审核评估中做好工作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整个培训过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出发前,人文学院党总支作了大量准备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充分沟通,在广泛征求党员教师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了此次教育培训的内容、线路和费用等,以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本次革命传统教育不仅创新了“两学一做”的学习形式,而且增强了学习效果,使每位党员教师在重温历史中感怀党恩铭记宗旨,增进了知识、开阔了思路,加深了对党史、国情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收益匪浅。人文学院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教师在我校即将开始的专业审核评估中出色做好工作,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专业评估中学生党员应如何做到带头模范作用”主题党课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