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思政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7-10-23 13:52 马利强 点击量:

   

   102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副科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范景武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毛长明传达了《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内工大党发【201422号)、《关于印发侯元同志在2017年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钱晓颖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的通知》(内党教工函发【20176号),集体学习了《2017年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核心内容清单》。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利强对学院近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反思,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马利强指出,过去一年,我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检查总结;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制;狠抓廉政制度建设,抓住最容易产生问题的部位和工作环节,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明确岗位责任人和防控措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形成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的体制机制;开展了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专项活动,坚持每周四学院例会制度,不断完善请销假制度;充分发挥二级教代会和工会的作用;认真组织并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对民主评议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月活动,采取先进典型示范宣传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开展领导干部听课、教学观摩和教学大练兵等活动,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狠抓中心组理论学习,在师生中经常性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法规制度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通报传达上级、学校对相关领导干部、教师学术不端等的纪律处分文件。但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还缺乏完备的责任落实和奖惩机制;缺乏对规章制度和政策纪律长期有效的学习,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还不到位;还存在执行不到位、监管机制和措施不力等问题,如党政联席会议还没有做到重大事项一事一议或分类讨论,记录还不够规范等等。

   马利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核心内容和深刻内涵,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化院务、党务公开的执行力度,把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重要决策、财务收支、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干部聘用、引进人才、教职工考核奖励、职称评聘、评优评先、培训进修、党员发展、研究生招生,以及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等内容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加强干部教师的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抵御不正之风和廉政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坚持和健全党政联席会议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健全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权力监督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树立优良师德师风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后,学院领导与各系、科室、中心负责人签订了《人文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上一条:人文学院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员教师赴重庆、贵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