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沙龙讲坛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第三讲

2022-06-10 11:02  点击量:

6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于线上举办人文讲坛”第讲。邀请重庆文理学院副教授、国内知名正念研究专家肖前国副教授通过在线平台做“正念冥想与社会工作”专题讲座,学院部分教师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以及MSW研究生在线参加,副院长苏丽娜主持。

肖前国副教授是应用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重庆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评审专家,重庆文理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发表SSCI、CSSCI论文20多篇,主持/主研省部级以上项目20余项。肖前国老师从事正念冥想的研究和实践工作近十年曾多次受邀在国内专业会议上进行大会报告和组织正念冥想的工作坊。疫情发生后,肖老师使用正念冥想技术在线上和线下对高校学生在疫情期间的不良心理状态进行调整,效果显著,受到高度好评。

本次讲座中,肖前国老师从社会工作者的专业特点和社会工作的职业倦怠入手,通过以如何提高社会工作的“续航能力”和“自我关怀”的反思作为切入点,对正念冥想和社会工作的关系做了详细介绍,尤其通过对正念冥想在社会工作服务不同阶段的效应的分析,以及在具体实践中如何进行正念冥想操作的讲解让参会人员对在社会工作服务中更好的应用正念冥想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讲座相关内容引发了大家关于正念冥想技术的探讨,同学们结合社会工作的各类技术方法的差异和体会积极肖前国老师提问,并获得了专业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对正念冥想这一实务技术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推动师生和优秀科研与实务工作者的深入交流,为继续开展实务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打好良好基础。


上一条:2022年人文讲坛第四讲顺利举办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第二讲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