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沙龙讲坛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第二讲

2022-05-25 09:11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举办民族学学术讲座暨人文讲坛第二讲,邀请中央民族大学祁进玉教授作题为《回顾与展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与现实》讲座,人文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与民族学研究生聆听讲座,党委书记马利强主持。

祁进玉教授按照时间线索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脉络做了清晰呈现,从学理性和实践性视角阐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还结合民族地区具体实践案例、学校为实践主体的、多学科多视角的案例为我们呈现了如何具体去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后通过思考与讨论为老师和同学今后的学习和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启发性强。

马利强在总结时强调,本次学术讲座对于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和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我们广大师生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增强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第三讲

下一条:2022年“人文讲坛”开讲了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