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第十二期报道

2021-11-12 11:16  点击量:

2021年11月11日中午,于电力大楼2301,内蒙古工业大学“台阁牧”民族历史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第十二期学术活动举行。本次茶座的主题为《夏时期的西部边疆治理》,主讲人是人文学院法学系王寅博士,社会工作系于首涛博士主持。人文学院院长文宗川教授、MSW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方香廷副教授以及人文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约20多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王寅博士从主题出发,将西夏王朝所处历史阶段的政权割据和多民族汇聚的状况作为背景进行了介绍,引出了西夏时期西部边疆治理所涉及的问题,围绕夏朝的建立、西夏对西部边疆的政治、经济及军事治理、西夏与吐蕃诸部的关系、西夏与回鹘的关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作了总结。在整个论述内容中贯穿着人类学、民族学的视野,结合了当下研究的热点,突出了西夏时期西部边疆治理问题与民族交流融合的互动联系,拓宽了研讨主题所包含的知识和学科外延,为同学们在学习和研究方面带来了新的启发。文宗川教授、方香廷副教授针对本次内容和形式做出了点评和畅谈了所感。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的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术规范、严谨和创新的重要性,坚定了严于律己、不断阅读、勤于思考的信念,明晰了只有用严谨踏实的态度才能拓宽学术耕耘道路的真理,以期在学习生涯中获得不断的收获和成长。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第十二讲

下一条:北京师范大学色音教授应邀来人文学院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