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第十二讲

2021-11-25 15:56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法学院法律认知、数据与智能研究中心(实验室)执行主任,厦门市法学会大数据与智能法律研究会会长吴旭阳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我院师生作了“法律科技视野下的司法、法律服务的现代化”专题讲座。全体法律硕士、部分法学本科生集中收听。苏丽娜副院长主持。

吴旭阳副教授讲述了在数据化和智能化新时代,法律职业共同体都会面对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同时,也提出了顺势利用信息化的新技术,发展法律科技的理念和构想。着重探讨了司法信息化建设,法律服务机构智能化,“元宇宙+”,利用信息手段进行行业整合与跨业竞争等策略,并就法律科技的未来发展等话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吴旭阳副教授此次讲座,立足时代,前瞻性强,内容丰富,观点鲜明,为拓宽我院师生学术视野,传递法律学科前沿信号,培养法律科学时代人才起到了突出作用。

上一条:我院教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下一条: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第十二期报道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