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双学位教学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法学专业双学士学位教学计划(普通法学)

2013-07-11 18:38  点击量:

一、培养方案:

1、专业名称:

法学

2、专业培养目标: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法律素质的要求,培养既掌握本专业的自然科学或其他社会科学知识又具备法律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高层次、宽口径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帮助我校学生拓展知识领域、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也为准备报考法律硕士、司法考试、国家公务员等升学和就业考试的学生提供法学理论、知识与技能基础。

3、专业培养要求:

选修双学士学位的学生在打好本专业基本功的基础上,辅以法学基础知识。鉴于双学士学位学生学习法学课程的时间短,原第一专业任务重,要求学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扩展法律知识面,学会运用法律思维,与本专业学科交叉、相互渗透,从而使学生具有较全面的知识结构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

4、学制与学分要求:

学制:三年;从第三学期开始。学分:40。

5、学位授予:

法学学士学位。

6、课程设置:法学专业双学士学位课程共计13门。总计640学时,40学分。详见教学计划。

二、教学计划进度表:

说明:

1、 课程从第三学期开始,三年之内,利用晚上及周末授课,平均每学期开课2-3门课。

2、 第八学期为毕业论文阶段。若第八学期没有完成毕业论文或答辩没有通过,则在当年12月份或第二年6月份再给一次答辩机会。

上一条:社会工作 双学士学位第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制)

下一条:法学专业(知识产权方向)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