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人文讲坛第七讲顺利举办

2022-07-04 10:59  点击量:

7月3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田艳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民族地区文化产业的法律促进研究》的专业讲座,讲座由法学系主任张莉蔚老师主持,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我院师生近100余人参加。

田教授从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作扎染入手,以“Z村扎染产业”为例,深入浅出的讲授了目前这一类文化产业的特点、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与困难,并给出了发展的相关建议。

田教授的讲座内容以中国问题为着眼点,立足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引导了师生思考如何传承、发扬我国的优秀文化;如何开展相关学术研究,为以后的学习和研究拓展了平台与视角。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法律硕士中心进行法律硕士办学经验分享会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