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八个保”绷紧师生疫情防控之弦 筑牢学院疫情防控之堤

2022-04-28 14:34  点击量:

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六版)》(内防指发〔2022〕6号)、《关于印发<驻呼高等学校师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驻呼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实操方案>的通知》(呼防指通〔2022〕94号)文件精神以及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院工作实际,人文学院分别于4月14日、20日和24日召开了疫情防控系列培训会、部署会和推进会,向全院师生提出了“八个保”的号召,以顺利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保持警惕。一是希望全体师生时刻关注疫情变化,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好“个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使命。二是希望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制境外势力颠倒黑白、别有用心的疫情言论,坚决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进攻仗,坚决守牢思想防线、守住意识阵地。

保全自己。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要正确佩戴口罩,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与有感冒或类似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避免与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的接触。

保健身心。一是希望全体师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坚持科学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二是希望全体师生在符合接种条件的前提下,坚持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原则,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三是希望全体师生要密切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积极面对自己情绪的波动,转变思维形式,用乐观的心态对待当下慢节奏的生活。

保留痕迹。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要严格落实“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二是希望全体师生非必要不离呼,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外出,要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三是希望全体师生出入各种公共场合要主动扫描“青城码”,及时报告出行方式、出行轨迹,确保后期流调快捷顺利。

保证质量。一是希望全体师生积极主动参与学院组织的各种疫情工作安排(如防护服穿戴与应急演练),扎扎实实落实疫情防控包联制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二是希望全体师生疫情期间要按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学习和科学研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任务,坚决做到“两不误”。

保洁环境。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自觉担任环境保护志愿者,维护工作生活环境清洁卫生,确保室内通风换气畅通,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环境消毒消杀工作,不乱扔废弃口罩;二是希望全体师生主动参与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利用新媒体积极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校园文化活动。

保护信息。一是希望全体师生要确保疫情防控中涉及的各种信息安全,包括工作信息、个人信息等;二是希望全体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证实的各种信息。

保障供给。一是学院在学校相关制度的基础上,修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一系列规制,以便为全体师生提供疫情期间各种活动的制度支撑;二是学院为全体师生提供或组织疫情期间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应急处置培训等工作;三是学院将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的组织协调,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应急包、防护服、口罩、消毒消杀等应急物资的供应准备。

 

 

上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集中观看共青团中央专题片

下一条:疫情防控督导组来人文学院开展巡查工作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