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内蒙古财经大学进行2019年模拟法庭对抗赛

2019-06-19 21:17  点击量:

内蒙古工业大学与内蒙古财经大学进行2019年模拟法庭对抗赛

616日下午,由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2019模拟法庭对抗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学楼举办。中国航天科工动力技术研究院副处级法律顾问杜晓飞,内蒙古若辉律师事务所刘超律师,蒙信律师事务所杨乐律师担任本次评委,100余名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抗辩双方按照辩题所确定的事实基础进行法庭辩论,模拟审判程序。本次对抗赛模拟的是滴滴公司是否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民事案件,两校分别派出两支代表队进行抗辩。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在遵循基本案情和证据材料的前提下发表意见并对案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答辩,经过针锋相对的激烈角逐,合议庭为辩论进行了公正合理的裁判。最后,我院许胜彬、闫佳琪荣获此次比赛的最佳辩手,内蒙古工业大学第二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此次模拟法庭对抗赛培养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学习积极性。  

上一条:人文学院在我校“盛夏杯”排球赛获得佳绩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毕业生足球告别赛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