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校庆 >> 校庆工作 >> 正文

我校优秀校友李振鑫当选“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

2021-03-17 09:13  点击量:

2021年3月15日,由民政部主管的《公益时报》向社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我校2007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江苏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李振鑫因在培养社会组织发展、加强专业人才建设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而当选。

李振鑫2007年就读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2011年保送南京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毕业后入职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此后一直在社会工作理论研究、实务拓展、队伍建设等领域勤学不辍、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先后通过了中级社会工作师、中级养老护理员、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评估员、全国社会工作督导员实务督导等资格考试;先后撰写了《农村空巢老人养老问题研究》、《南京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现状、问题及对策》等文章;大胆进入了灾害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在2016年盐城突发龙卷风冰雹特大灾害后,积极参与启动了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的应急援助,走访了基层政府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开展了哀伤辅导、心理抚慰、社区活动等专业服务;因杰出的专业素养和优良的社会服务当选为2018年度中国百名社工人物!

新冠疫情以来,李振鑫推动江苏社会工作协会联合全省多家社会工作机构,为湖北省荆州市曹市镇的重点人群提供心理支持服务,总计为当地150名服务对象提供心理支持服务500余人次,累计时长6200分钟,为40人提供心理测评和心理健康指导。

上一条:人文学院教师赴南京和阜阳走访调研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