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2018-04-02 15:48  点击量:

2018年3月20日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工精神,激励社工学子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和为社会服务中,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国际社工日主题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包含国际社工日之科学论坛、国际社工日之初心描绘、国际社工日之知识竞赛、国际社工日之社区民生公益宣传四个主题。

3月20日,人文学院国际社工日科学论坛举行。在社会工作专业硕士(MSW)的课堂上,导师和研究生们围绕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深化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的科学认识,明确了社会工作在新时代社会建设中的使命和责任。

3月23日,国际社工日初心描绘活动在社会工作实验室举行。社会工作系的本科生、研究生用多彩的画笔将社会工作的基本原则、价值观念、伦理守则等以漫画形式绘于纸上,表达了“不忘初心,建功新时代”的宏远志向。

3月25日,社会工作系组队参加由内蒙古社会工作协会主办、我校与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内蒙古高校社会工作知识竞赛。同学们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比赛团体二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活动中,我校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分别表演了精彩节目,展示了社会工作者独有的风采。

同时,在呼市新城区民政局的支持下,社会工作系青年志愿者深入新城区海东路展北社区,开展了国际社工日公益宣传活动,新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新城区慈善总会等多家社会组织相关人员参加。

国际社工日的设立,充分体现了社会工作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新时代给广大社会工作者提出了新方向、新要求和新任务,民政部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本次国际社工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有助于激励广大社工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再攀高峰”的奋斗目标,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人文学院获得2018年“启航杯”女子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改革开放40载,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