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沙龙讲坛 >> 正文

2021年“人文讲坛”第七讲开讲了

2021-09-25 08:52  点击量:

2021年9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年“人文讲坛”第七讲开讲,人文学院特聘实务导师、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法院院长周燕做题为《行政审判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2021级法律硕士在场聆听。周燕院长原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执行局局长,三级高级法官,现任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法院院长;多年从事行政审判工作,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精湛,被评为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行政审判法官、呼和浩特市劳动模范。

周燕院长从清末以来我国行政诉讼法及行政审判的发展历程讲起,讲述了我国行政审判机构设置、行政诉讼制度的发展变迁,行政诉讼法在实施中的曲折发展,当前行政诉讼制度的特色、效果和价值,以及行政审判对法官在法律适用上的高要求,特别是法官通过判决推进行政诉讼法发展的重要作用。周燕院长的讲授从实务角度分析出发,密切联系历史与现实,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多跨度多维度展示了我国行政法治进程的发展图景。

此次讲座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学生们与周燕院长积极互动交流,受益良多。今后,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师生与实务届精英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法律硕士研究生理论水平与应用能力全面提升。


上一条:2022年“人文讲坛”开讲了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2021年第五讲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