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赴广东工业大学等单位调研交流

2019-11-29 15:10  点击量:

1125日—26日,人文学院副院长白南定、MSW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方香廷、社会工作系副主任利爱娟、团学办公室副主任陈槟颖一行赴广州开展关于就业市场拓展、社工本科专业、MSW的调研交流。

25日上午,到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常务副理事长李习勇、行政部副部长黄燕娜进行了交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中心的创办理念、发展过程、机构组成、项目运营和发展。我方详细询问了社工专业毕业生实习和招聘情况、就业发展和社会评价等方面,最终与该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25日下午,到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与党总支书记黄培清、社会工作系主任刘勇、学工办负责人黄雯雯以及骨干教师召开了座谈会。交流探讨关于文科学院在工科院校中的专业发展和培养方式以及学生管理和就业情况。黄培清就社工专业的招生与就业、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介绍;黄雯雯就学生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创新创业项目以及学生就业实习情况进行介绍;刘勇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实习安排等进行了介绍。人文学院副院长白南定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整体概况;方香廷介绍了MSW建设情况,利爱娟介绍了社工专业实习和“双万”计划申报相关情况,陈槟颖介绍了社工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此次座谈对两校在社工专业如何结合各自优势与特点更好发展,起到了相互借鉴作用。

26日上午,到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项目办主任陈海宾、培训部主任廖其能进行了座谈。广东绿耕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接了广东省民政厅双百镇(街)社会工作服务五年计划,主要是提供一线社工和督导项目,助力乡镇社会服务,有望与我院实现进一步实习与就业合作。

此次调研进一步密切了与广东省高校和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开拓了就业市场,对社工专业本科、研究生人才培养具有一定借鉴作用,对于我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提高就业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2019第九讲---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与法学思维方式的转型

下一条: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利强一行到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调研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