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连雪君博士主讲第九期“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

2020-09-17 21:10  点击量:

2020917日, “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 第九期在电力大楼2301室举行。我院社会工作系副教授、社会工作硕士生导师连雪君博士作为特邀茶主,基于个人前沿研究成果,以“乡村治理中国家权力形态的演变历程”为茶题,与民族学学科、社会工作系、法学系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二十余人进行了茶叙。连雪君博士以大历史观为视角,考察中国传统社会的国家、社会及权力运行机制的辩证关系和演变轨迹,分析了国家与农村发展、现代国家与乡村建设、阶层流动的历史经验、现代课题,阐发了当前社会治理创新中地方精英(双层经济人)的软作用、在国家领导力层面领导与服务、服务与合作的文化网络建构。

校科技处处长刘利强教授、张钰老师、赵瑜老师,人文学院院长文宗川教授与会指导,并参与相关学术性讨论。茶座召集人于首涛博士主持了茶座,方香廷副教授做了点评。

 

上一条: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第十期)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人文讲坛”2019第九讲---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与法学思维方式的转型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