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实验教学中心 >> 正文

人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预案(三)

2017-04-06 09:08  点击量:

实验室防盗应急处理预案

一、指导思想

防范为主,注意日常防盗。实验室如突发被盗事件,首先应保护好现场,查明失盗物品,必要时及时报警。

二、预防措施

   1.严格执行我院实验室门禁卡及钥匙使用的相关规定。

   2. 实验室使用完毕后,使用人员关电、关窗、锁门。

   3.加强防盗教育,加强教师和学生的防盗意识;

   4. 实验室相关安全责任人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查处理。

   5. 私人贵重物品请勿随意放在实验室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应急处置  

当实验室一旦发生重大失窃时,应按以下程序进行处理:

   1、第一发现人发现重大失窃后,第一时间报告学院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通知学校武保处。

   2、接报告后,单位领导和实验室负责人要迅速赶赴现场,视案件情况对案件进行定性,查明失盗物品,并进行登记。

   3、如发生贵重仪器设备失窃时,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同时保护好现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现场进行勘察。

   4、案件发生后,要对案件进行认真分析,找出发生事故的原因及防盗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同时做好善后工作,并对案件造成的经济损失、调查经过以及对案件发生的责任者的处理意见进行书面总结,呈报上级单位。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实验中心

上一条:人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预案(一)

下一条:人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预案(二)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