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社会工作系 >> 正文

人文学院教师参加反贫困社会工作案例书写工作坊

2019-04-29 15:49  点击量:

2019426日,人文学院书记马利强、社会工作系教师李宽,参加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办公室暨反贫困社会工作专委会在武汉大学召开的“反贫困社会工作案例书写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武汉大学教授向德平主持。

本次工作坊是为贯彻落实三部委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总结一年半以来参与教育扶贫院校的工作成果,特邀请中山大学张和清教授主讲。张教授首先结合民政部王铮键处长关于《乡村振兴中的反贫困社会工作》的讲话,阐述社会工作参与扶贫的重要性以及本次工作坊的意义价值;其次,张教授及其团队结合“绿耕”和“双百”计划作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反贫困社会工作》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述了行动研究的书写过程和注意事项;最后,工作坊结合学员已提交案例,通过分组、互动、答疑等环节选取五个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讨论。向德平、张和清两位教授分别做了逐一点评。会上,我院李宽老师作为典型发言分享了社会工作系《内蒙古工业大学参与卓资县大榆树乡麻地卜村实践与探索的案例。

本次工作坊邀请参与了对口扶贫实务过程并能够承担案例写作的高校参加,共20余家高校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本次反贫困社会工作案例书写工作坊,提升了我校参与教育扶贫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为发展构建中国本土反贫困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方法提供实证支持。

上一条:社会工作专业简介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师资队伍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