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学生社区大讲堂开讲

2024-04-12 11:1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社区作用,夯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区”工作,积极创建安全文明学生社区,4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举行学生社区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学院社会工作系陈建英副教授以“如何创建安全文明学生社区”为题作专题辅导。学院全体网格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陈建英从“社区基本要素”、“什么是学生社区”、“如何创建学生社区”、“怎样发挥学生在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高校社区网格员角色定位”、“高校社区情感治理路径探索”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学生社区是高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网格员队伍在学生社区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网格员不仅是社区学生主体的服务者,更是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的桥梁纽带。

学院学生社区大讲堂的开设是推进学生社区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学生社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讲堂通过邀请思政教师、专家学者、社区工作者等作报告,切实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提高学生社区创建的责任感,共同创建安全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上一条:预告丨“公益普法校园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开讲啦!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