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人文讲坛”开讲了

2022-05-06 13:42  点击量:

55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年“人文讲坛”第一讲开讲,邀请人文学院法律硕士实务导师、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王旭光院长通过在线平台做题为《从象牙塔走向司法实务之路》专题讲座,人文学院部分教师,法学本科生以及全体2021级法律硕士共100余人在线聆听,副院长苏丽娜主持。

王旭光院长现为乌海市乌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四级高级法官,多次荣获自治区高院优秀课题、全区法院优秀司法建议、全区法院保护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第十二届东北法治论坛二等奖等奖项,所撰写案例入选全区法院首批参考性案例,2019年被最高人民法院评选为全国法院司法调研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全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

王旭光院长以实践中亲自审理的诸多案件为例,告诉同学们在求学阶段该如何树立法律思维,着重讲述了在没有法律规范可以依据或者规范不明确时,应当从法律原则出发,坚持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和保障人权的社会关怀;王院长提醒同学们,在实践中要防止书面表达能力的不足,导致工作过程中出现令人啼笑皆非的低级失误;同时,王院长以自己处理的遗嘱公证的案例建议同学们积极创造条件多岗位锻炼自己,提升实践能力;最后,王院长以女法官张海波的事迹激励和嘱咐同学们心怀公平正义、勇于担当负责,当一个合格的法律人。

此次讲座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有同学就心中的疑惑向王院长踊跃发问,在王院长详细亲切的解答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推动学院师生和优秀实务工作者的深入交流,为培养新时代优秀法治人才打好良好实践基础。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集中观看共青团中央专题片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