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人文学院研究生前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进行实地调研

2021-04-01 16:10  点击量:

2021年3月30日,在范景武教授、特日格乐副教授的带领下,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一年级民族学专业的9名同学、社会工作专业的13名同学,以及社会工作专业二年级的6名同学组成的调研队伍,前往鄂尔多斯康巴什区进行实地调研。

此次调研,首先对鄂尔多斯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的神华康城社区、康盛社区、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在相关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社区内的基本状况、社区特点与理念、组织机构、项目承接、工作展望等基本信息。其中神华康城社区的联合党建,康盛社区的百商联盟和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教育资源联动更是在社区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次,在园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了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与康巴什区青春山街道的社会工作专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范景武、特日格乐与相关人员进行了研讨,二位教授针对于青春山街道的基本情况、未来展望进行了提问,随后也针对于相关人员的理论性问题进行了回答,最后与负责人进行了签约与揭牌仪式。

最后,调研队伍一行30人前往鄂尔多斯博物馆进行参观。二位教授对当地的历史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当地的历史文化与民族积淀,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调研活动,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生不仅对社区有了基本的认识,了解到了实际社区发展的样态、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使得学生们心中的社区形象更加立体、饱满,同时也激发了师生对社区工作的一些新认识、新想法,有助于我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场校友报告会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