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学院专业教师团队走进基层展开社区治理创新系列讲座

2018-12-29 16:19  点击量:

201811月,由人文学院范景武教授、特日格乐副教授、黄利霞副教授组成的专业队伍走进满洲里、牙克石等地方社区,并开展了以“社区创新治理”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由特日格乐老师主讲,呼伦贝市各旗县区社区管理人员参加讲座。

系列主题讲座主要以社区治理创新为内容。特日格乐从社区治理新时局、新格局、新布局入手,为社区管理人员介绍了社区发展面对的挑战以及问题,并结合十九大提到的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详细的分析了社区存在的困难以及面临的变化。同时以“高度、深度、广度、温度、风度、亮度”为核心,提议社区管理一要加强社区组织引领、议题引领、平台引领以及行动引领;二要提高高度、扩展深度,努力创建活动型、议题型、自治型社区,不断满足居民需求;三要提升社区温度,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四要以法治、德治、自治为手段展现良好的社区风度;五要加强社区民族文化建设,提升社区文化的亮度。特日格乐鼓励社区干部将社区治理创新的六个实践维度运用到社区日常管理当中,促进社区健康和谐新发展。

此次系列讲座为基层社区治理、建设、服务提供了正确的方向和有效的方法,专业教师团队走进社区,向群众展现了人文学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国内学术期刊名录(2018年版)

下一条:科普活动校园行—韩利民教授《化学与社会》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