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普活动校园行—韩利民教授《化学与社会》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12-29 16:14  点击量:

1228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化工学会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联合承办、人文学院协办的“绿色、创新与化工”系列科普活动校园行活动第四讲——韩利民教授《化学与社会》专题报告会于十楼报告厅举行,金川校区200名学生聆听讲座,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毛长明主持。

会上,韩利民教授首先提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服务社会,反哺社会。从化学是生命的起源、化学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化学与创新的重大联系、化学改变生活以及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五个方面作了本次报告,介绍了化学的本质,举例说明了化学作为生命的起源其原理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韩教授讲到化学是研究变化的科学与学问,与创新密切相关,同样是创新的重要工具,鼓励同学们加以利用并创造出别致的未来。最后,韩利民教授鼓励大家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希望同学们积极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奋发向前。

  通过本次讲座,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化学就在身边”,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创新精神,为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服务。

上一条:人文学院专业教师团队走进基层展开社区治理创新系列讲座

下一条:人文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会议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