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贾志敏老师

2020-03-04 20:40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老师们从“技术小白”修炼成“网红主播”,他们将推翻已经备好的讲课方案制定另一套更适合线上教学的组织形式,经过多次试讲、演练最终将最优方案展示给学生,在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之后,看看我们的主播们有什么要跟我们分享的心得体会。

 贾志敏副教授:

2020冠状病毒的到来,为我们新学期的开学季带来了挑战,这种挑战在2月初时,就被广大的教育工作者所预见,于是,利用网络进行在线教育势在必行,学会网络教学技能、研究网络教学方法,就成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高校教师的硬性要求。

在这种要求下,我也开始了我这学期两门课的建设,重新组织ppt,将一节课的ppt分割成若干小结,以方便录课、播课,编辑课前调查问卷、设置课程签到制度,制定课程的讨论环节、编制课后的测试题目。一整套下来,感觉累但却很有成就感,通过学生反馈,发现效果良好,心中不由大松。

停课不听学,珍惜时光,利用一切可能的途径去学习,利用一切可能的途径去教学,才不负大好韶光。

上一条: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黄利霞老师

下一条: 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于首涛老师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