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乔志龙老师

2020-03-08 17:05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老师们“技术小白”修炼成“网红主播”,他们将推翻已经备好的讲课方案制定另一套更适合线上教学的组织形式,经过多次试讲、演练最终将最优方案展示给学生,在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之后,看看我们的主播们有什么要跟我们分享的心得体会。

乔志龙副教授

2020年春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开展线上教学。从教近30年,我尚未全面尝试过网络教学,因此,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心理角度,无疑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尝试了录播、微信群和腾讯会议等几种模式后,我采用了钉钉软件+微信群模式:钉钉软件既可以实现现场直播授课,又具备视频回放的功能,这对于生活在农村牧区的学生来说,当网络信号不通畅无法接收直播上课时,可以通过回放功能进行学习。前2周的教学实践中,授课内容、现场互动、练习反馈、讨论答疑等环节都尽可能丰富全面,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这次网络教学为我们创造了一次学习与提升的机会,我一定会向优秀的教师学习,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提升,充分利用网络上好每一节课,为今后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积累一定的经验。


上一条: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苏雅老师

下一条: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王俊霞老师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