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苏雅老师

2020-03-08 17:10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老师们“技术小白”修炼成“网红主播”,他们将推翻已经备好的讲课方案制定另一套更适合线上教学的组织形式,经过多次试讲、演练最终将最优方案展示给学生,在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之后,看看我们的主播们有什么要跟我们分享的心得体会。

    苏雅老师: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这些习惯了讲台上课的老师不得不转变教学模式,由线下进入线上。好在教育部和学校都有理性灵活的政策,鼓励老师们根据学生和自身条件选择网上教学方式和平台。

经过线上培训和对学生情况的了解,我选择了内蒙古工业大学教务处的网络教学系统(优慕课)、雨课堂和微信等多种平台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新学期的教学,以应对学生分散各地,网络情况不稳定等特殊情况。虽然做了充分准备,但第一周上课前还是很紧张,担心网络拥堵,担心操作失误、担心学生参与度不够。可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担心略显多余,雨课堂只要错开高峰,大部分时间和学生交流畅通无阻;优慕课经过升级,运行稳定,无论学生还是老师都能操作自如;至于学生的参与度,更是让我倍感鼓舞。雨课堂有随机点名系统,学生出勤率很高。而优慕课的学生管理系统的统计数据更显示出学生线上学习的热情。特别是学生提交的作业,回答问题之完整,学习态度之认真严谨让我大吃一惊。有这么正向的学生回馈,让我也不由自主的在网上认真批改起来,并给出了细致的评价。

 

上一条:人文学院进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下一条:停学不停课,网课“主播们”的心里话——乔志龙老师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