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人文学院专业社区治理与服务研究教师团队参与实验区结项验收工作

时间:2019-01-04 17:23 来源: 阅读:

1218日,民政部下发《民政部关于确认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结项验收结果的通知》指出,经过实验区自我评估、省级部门审核、第三方验收组材料审核和实地验收等工作程序,现确认北京市西城区、海淀区,天津市河西区,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赤峰市红山区等40个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圆满完成各项实验任务,结项验收结果为“合格”,赤峰市红山区和包头市昆区入选“第三批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民族地区城乡社区治理”研究团队的范景武教授、特日格乐副教授、黄利霞副教授全程参与了赤峰市红山区和包头市昆区两个实验区的建设、发展、结项、验收工作,实验区根据要求开展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工作,逐步实现社区公共服务事项的一站式受理、全人群覆盖、全口径集成和全区域通办。包头市昆区的实验主题是探索西部地区街道社区治理体制改革;赤峰市红山区的实验主题是党建引领、三社联动、信息化支撑,推动社区治理服务机制创新。“民族地区城乡社区治理”研究团队先后撰写了近20万字的结项报告、调研报告、案例汇编。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为扎实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鲜活样板, 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