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反贫困社会工作专委会年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

时间:2019-09-24 17:09 来源: 阅读:

2019921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反贫困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第二届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反贫困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现代公益组织研究与评估中心(粤沪浙)、上海积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出席会议的高校单位共有62家,共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国内研究并参与社会工作教育扶贫的多名专家、学者出席,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部分本科生和硕士生旁听了会议。

研讨会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凤芝主持,内蒙古工业大学副校长峻峰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工作教育扶贫的现状,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辉同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内蒙古脱贫攻坚的现状和任务,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关信平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社会工作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后期的极端重要性。之后,峻峰教授和向德平教授共同为内蒙古工业大学MSW教育中心揭牌,赵辉同志和人文学院书记马利强同志共同为内蒙古工业大学乡村振兴中心揭牌。全体与会人员合影后,关信平教授做了“社会工作在我国贫困治理中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凤芝教授做了“社会工作与脱贫攻坚--何为,为何,如何?”的主题报告,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反贫困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向德平教授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贫困治理的历程、经验与前瞻”的主题报告。杨发祥教授、芦恒教授、尹忠海教授、徐丽敏教授、 肖富群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份,此次全国反贫困研究专家、学者齐聚呼和浩特,共同就社会工作教育参与脱贫攻坚展开学术研讨,为脱贫攻坚和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对全国尤其对内蒙古的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会议期间,专家的发言精彩纷呈,贫困治理理论说理充分,社会工作间教育扶贫实务经验充足,会场气氛热烈,笑声、掌声不断!内蒙古工业大学社会工作系教师和志愿者服务整个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