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2018-05-09 09:38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人文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各班班委参加活动。

本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5月3日,举行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主题活动,给同学们宣讲了五四爱国运动的简要经过和历史意义,并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观影过程中,感受到了我国近几年来的发展与进步,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爱国主义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之后同学们在条幅上写下心得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追寻时代的潮流,把握时代的命运,以满腔的热情和强烈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5月5日,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的北大重要讲话,并开展了讨论学习会。围绕习总书记对高校使命的论断、对青年学子的四点希望、结合新时代高校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等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知行合一,带领广大团员同新时代共同进步,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活动,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同学们一致认为将“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与新时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相结合的最好方式就是刻苦学习,承五四精神,做世纪栋梁,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团课第一讲

下一条:人文学院获得2018年“启航杯”女子篮球赛冠军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