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管理 >> 共青团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召开师生座谈会

2022-05-10 17:00  点击量:

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人文学院团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就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是共青团坚守的政治生命,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始终是一代代共青团员的政治信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以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党的政治纲领决定了团的奋斗目标,铸就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党的指导思想就是团的行动指南,构筑了团员青年的强大精神支柱。

下午14时30分,我院团委在032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白南定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团结带领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学子表示:伟大的时代赋予了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针”,进一步把牢前进的“方向盘”;要不忘初心使命,勇敢担责,乐于奉献,将自身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过观看直播及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座谈会最后,白南定做总结发言,激励青年师生们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发出的号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在实践中经历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铸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学校第九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集中观看共青团中央专题片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