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龙讲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沙龙讲坛 >> 正文

2022年人文讲坛第六讲顺利举办

2022-06-27 11:38  点击量:

6月26日下午,人文学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民事诉讼法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人民法庭研究中心副主任夏璇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民事诉讼中的实体与程序》的专业讲座,讲座由法学系主任张莉蔚老师主持。讲座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我院师生近120人参加了讲座。

夏老师从民事诉讼法与民事实体法之间的关联讲起,追本溯源,建立知识体系,帮助师生更加充分理解讲座内容。在讲座中,夏教授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出台后与民事诉讼法的协调与对接的内容,以期回应民法典时代,民事诉讼法的具体应用落实。

通过此次讲座,使师生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对民事诉讼法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对未来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开展相关学术研究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2022年人文讲坛第七讲顺利举办

下一条:2022年人文讲坛第五讲顺利举办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