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双学位教学 >> 正文

法学(知识产权方向)双学士学位第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3-07-11 18:34  点击量:

一、专业培养目标

为了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法学与知识产权等学科的基础知识扎实,法律实务能力与知识产权实务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良好就业竞争力、社会适应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法律、知识产权工作的高素质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人才培养规格

1.修业年限:3年

2.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3.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知识、能力结构

学生应掌握法学和知识产权的基本知识,具有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备知识产权创造、管理、保护和运用等方面的能力。

4.学位授予规定

学生必须修满规定学分的课程及实践环节,成绩合格,且毕业设计(论文)通过答辩,获得总学分55分,并取得第一专业学位后方可授予第二专业学位。

三、双学士学位第二专业主要课程

1.课程:宪法与行政法学、民法学、法理学、刑法学、诉讼法学、经济法、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知识产权法律实务、知识产权信息检索与应用、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保护。

2.实践环节:知识产权专题讲座与讨论、毕业论文

四、先修课程要求

本专业无先修课程要求

五、指导性教学计划

上一条:法学 双学士学位第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制)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