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学位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双学位教学 >> 正文

法学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2018-03-07 14:06  点击量:

一、 法学双学士学位专业培养目标

   法学双学士学位旨在培养既掌握本专业知识又具备法律专业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高层次、宽口径的复合型人才。既可帮助我校学生拓展知识领域、提升能力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也为准备报考法律硕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公务员等升学和就业考试的学生提供法学理论培养与法律技能培训。

二、 法学双学士学位毕业生的竞争优势

   法学双学士学位毕业生具有多元知识背景,在升学和就业中优势明显,深受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司企业、律师事务所等用人单位的青睐。我校法学双学士学位至今已为自治区乃至全国输送了近千名优秀毕业生,其中部分毕业生依托法学双学位的专业优势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或者通过国家、地方公务员考试进入国家机关、公司企业、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法律顾问、公司法务、专职律师等工作;或者跨专业攻读研究生,提升学历层次,在每届毕业生中均有一定数量的学生顺利考取法律硕士、法学硕士。

  攻读法学双学士学位的学生除了良好的第一专业知识,还要辅以大量法学基础知识学习,通过掌握法学基本理论,扩展法律知识面,学会运用法律思维,并与第一专业知识相互交叉、相互渗透,从而使学生具有较全面的知识结构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凸显优势。  

三、法学双学士学位专业人才培养规格

 1. 修业年限:3

 2.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3. 学生应具备的专业素质、知识、能力结构

   本专业学生应当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基本知识,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求实创新精神,良好的职业伦理,具有扎实的法学专业知识,掌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有运用法学知识去认识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4. 学位授予规定

   学生必须修满规定学分的课程及实践环节,成绩合格,且毕业设计(论文)通过答辩,获得总学分55分,并取得第一专业学位后授予第二专业学位。

四、法学双学士学位主要课程

   中国法制史、宪法学、法理学、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商法、经济法学、国际公法与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

五、招生对象

   2017级普通全日制本科生

六、报名咨询地点及联系人

   报名咨询地点:人文学院教学科研服务中心(金川电力大楼3楼)

   联系人:海老师

   联系电话:3601296

上一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双学位课程表

下一条: 法学(知识产权方向)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