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料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院资料室 >> 正文

人文学院图书资料室管理制度

2018-02-02 19:40  点击量:

2010年)

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学院图书资料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和科研,特制订以下管理规定:

一、图书资料室实行专人负责,专人保管的制度,借还图书资料,需及时主动进行登记。

二、图书资料室原则上只对本院教职工开放。如本院高年级本科学生借阅,需经过学生所在系系主任批准。

三、借阅图书资料时,请当面检查有无污损、缺页。图书离资料室后,一律由借阅者本人负责。

四、工具书、孤本图书及最新一期期刊不得外借。

五、每位教师(含经批准借阅的学生)每次限借5本以下图书,借阅期限为1个月(寒暑假根据假期长短可适当延长借阅期限)。

六、要爱护书刊,不得撕页、批点、勾画或污损,若发现,按其书单价赔偿,所损图书归本室所有。

八、遗失图书资料,以赔偿相同版本的书为原则。如不能按相同版本的书赔偿时,专业书按其书价的5倍,非专业书按其书价的3倍赔偿,期刊按单价的2倍赔偿。

九、图书资料原则上只能续借一次,逾期不还者,资料室报学院,学院将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十、调离本学院人员及学生毕业前须还清所借书刊资料。

十一、资料室管理人员应严格执行图书资料借阅制度,不徇私情。

上一条:图书资料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