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料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院资料室 >> 正文

图书资料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2018-02-02 19:41  点击量:

一、管好、用好图书资料,为教学服务。不断提高图书资料利用率和完好程度。

二、对现有图书进行分类、编号、登记、建卡,管理好图书室、阅览室所有财物。

三、做好新书添置和报纸、杂志的订阅、发行工作,经常向师生介绍推荐新书,并按规定清理思想内容不健康的书刊,防止精神污染。

四、做好图书和资料的出借工作,编好各种图书和资料的索引,以便师生查阅,提高图书和资料的流通率,充分发挥资料室服务教育、教学的作用。做好流通记载、统计工作。

五、搜集和积累有关教育教学的参考资料,并主动向教职工推荐。

六、严格执行书库管理制度、师生借还规则、图书损坏赔偿规则、资料室规则。并制订防火、防盗、防尘、防蛀、防霉、防鼠、防湿措施,教育师生爱护书籍,文明阅览。

七、定期向学院领导汇报图书、资料的管理情况。

八、工作变动时要办好交接手续。

上一条:人文学院图书资料借阅规则

下一条:人文学院图书资料室管理制度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