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构设置 >> 法学系 >> 正文

法学专业介绍

2022-06-21 16:43  点击量:

  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政治素养、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以及健全人格与强健体魄,崇尚法律并恪守法律职业道德,法学基础知识扎实,法律思维严谨,法律职业技能熟练,综合分析、交际表达及法律实务能力强,熟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毕业后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委员会、公司及法律服务等机构从事法律实务工作的民族地区高级应用型法治人才。

专业特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跟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明法笃行,设置专业性强、符合法学专业建设规律的课程体系,构建贴合法律实务的实践教学体系,开展理论与实践并行的专业教育,打造理想与信念一致、能力与素质兼备的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环境资源保护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实践教学环节有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科研训练、毕业论文等。

就业前景:我院学生每年司法考试通过率保持在30%以上,毕业生可从事检察、审判、律师、公安、监察、仲裁、法律顾问、司法行政管理等工作,以及法律教育或法学研究等工作。



上一条:法学系师资队伍

下一条:人文学院法学系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