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第十三期报道

2021-12-03 16:19  点击量:

2021年12月2日,第十三期“台阁牧历史与社会茶座” 人文学院教工之家如约举行。本期茶座特邀人文学院院长文宗川教授与大家茶叙,主题为基于S曲线的四元主体模型及其应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马利强研究员、人文学院副院长苏丽娜及30余位师生与会并参与讨论。本期茶座主持人为于首涛副教授,评议人为连雪君副教授。

文宗川教授基于个人前沿研究成果,以当下社会性的“浮躁与焦虑”为选题缘起,展开分享个人首创的“基于S曲线的四元主体模型”的理论基础和构建思路,呈现了“四元主体模型”研究方法的多学科体系综融性和创新实践性,以内蒙古创新方法(TRIZ理论)推广应用系统为例,说明了基于S曲线的四元主体模型的具体应用方法和实效性。文教授的分享引发了与会者的深刻思考和热烈讨论,纷纷表达受到的不同启示。

文宗川教授的本次讲座,语言生动幽默、内容紧握时代需求、理论观点前瞻性强,对我们学术视野拓宽,加深理解学科交叉、交融前沿信号,追踪创新方法的应用产生了很大的推动。


上一条:人文学院举办新教师试备试讲考核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连雪君和贾永芳老师在国际权威期刊 Journal of Asian Public Policy(JAPP)发表论文

Copyright © 2020 内蒙古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内蒙古工业大学金川校区
电话:0471-3603677  邮编:010080